全能神——主耶穌的再來: 人如果憑聖經的神學知識信神會帶來什麼後果?

菜單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人如果憑聖經的神學知識信神會帶來什麼後果?


參考聖經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
我也是枉然。」(太15:8-9)

「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

相關神話:

「人越講字句道理,因而離神越遠,越不認識人的本質,越悖逆神,離神的要求
越遠。」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六篇說話的揭示》

「為什麼多數人看神的話都沒少下功夫,之後只有認識卻談不出實際的路呢?你以為有認識就是有真理嗎?這不是糊塗的看法嗎?你能談出多如海沙的認識,但其中不包含有一點實際的路,這不是糊弄人嗎?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嗎?都是坑人的作法!理論越高越無實際就越不能把人帶入實際之中,理論越高越讓你悖逆神抵擋神。別把最高理論看作寶貝,這東西是禍害,沒有用處!或許有的人能談出最高的理論,但在其中卻沒有一點實際,因為他本人並未經歷,所以沒有實行的路,這樣的人不能把人帶入正軌,都得把人帶入歧途,這不是坑人的事嗎?最起碼你得會解決眼前的難處讓人達到進入,這才算你有奉獻,你才有資格為神作工。不要總講不現實的大話,用許多不合適的作法來束縛別人,讓別人服你,這樣做沒有果效,只能把人越帶越糊塗,帶來帶去帶出許多規條讓人厭憎你,這都是人的不足之處,實在叫人難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多講點實際》

「你那點認識是什麼?都是道理!拿到神面前就是你光說點好聽的,說點敷衍的,
說些搪塞的話把自己包起來,裡面的東西一點也沒變,這裡面摻雜太多,欺騙太
多。所以說,現在人抵擋神、悖逆神、欺騙神的招兒更高了,有點道理基礎了,
有點理論知識了,明白點淺顯的外面事了,有些人掌握了一些定理了,更覺得有
資本了,認為那不能算是抵擋神,所以越在這種情形下越危險。人越明白真理,
對自己裡面的實際情形掌握得越透,而且越能謙卑順服下來,所以就用不著別人
對付修理。你看人作一段時間工作以後,掌握一些道理了,人哪些情形該用哪些
道理答對,哪些事該用道理去對付,去修理,去壓,去卡,去扣大帽子,這些工
作越會作人越狂妄。這就證明什麼?人走路走偏了,人走的不是正路,不是追求
真理的路。別看你在作著工作,跑著路,在底下維護著教會生活,其實,你做的
一切一切都是在抵擋真理,都在違背著真理,你自己還不知道呢!你看新人做一
些事,一看就是抵擋,他有些話不明白亂說,有些事不明白瞎論斷,有些事他不
理解他也敢亂說,這是明顯的抵擋。等人明白一些道理以後,那些隱藏的抵擋,
隱藏的欺騙,隱藏的違背真理、抵觸、背叛人自己發覺不了,覺得理所應當,應
該這樣做,這樣做就可以了,對得起神了,自滿自足,最終走的還是保羅的路,
彼得的路邊兒都不沾,是不是?

你們中間很多的人都是作一段時間工作沒人修理、不聚會,在底下自己就把握不
住自己了,然後說:『哎呀!人這個東西就是難辦呀,真是把握不住自己的本性
,也知道自己是啥東西,就是到時候就做出事來了……』你看人說話多恬不知恥
!『到時候就做出事來了!』為什麼能做出事?你這方面真理不具備,你不能不
做出這類事來。有些人說:『我知道神作的都有意義,就是臨到事的時候在道理
上能通得過,但是在這個事上我就通不過。』你為什麼通不過?這個真理你根本
就沒有,你沒接觸過,你根本就沒想過,你不知道這是真理,你領受不了這是真
理,所以說你能抵觸。所以光明白道理不等於明白真理,道理代替不了真理。道
理明白越多,反而抵擋越厲害,像皮筋似的,拉還拉不斷,抻還抻不開。現在底
下的人有的講道理比你們還能講,無論是老人還是新人,這是底下普遍的情形。
就是新人,你們講的那點道理他明白了,大框都會說了。什麼『素質差』呀,
『人性不好』呀,『性情壞』呀,『別消極呀,啥時候了』,『神的日子都什麼
時候了,你們還敢消極』,『神都來了你還敢消極』,『神作拯救工作多不容易
啊,還不愛神』,『神的心意都明擺著了你不去追求,你也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哪』
,『人這個東西,就是不喜愛真理』……就這些簡單的、嘴皮子常叨咕的事都成
順口溜了,這樣的情形是不是危險?我看你們這些人個個都挺危險,一旦下步工
作一開始,沒人搭理你們,你們都得倒下。你們在一個地方帶一個區或者帶領多
大地方,你們都得成為佔山為王的響馬。你們一個區一個方式,在一起表面上也
能交通交通,互相參考一些問題,其實,自己在底下做些事都是隨從意願,走走
就走那條路了,這是必然趨勢;因為你追求的目標就不對,方向不對。人不追求
真理,你信神,你跟隨神,就是我天天跟你說,你在那兒天天記道理,天天往心
裡記道理,在道理上扎根,實際方面你一點不往心裡去,一點不進入,那也白搭。
跟隨耶穌的人有多少,剩下的有幾個?明白他心意的有幾個?最後一個個不都倒
了嗎?有幾個人明白?越『明白』的越糊塗!」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明白道理永遠代替不了明白真理》

「你們的認識只能供應人一段時間,時間長了,你總講那些東西,有的人就會分
辨出來,說你太膚淺沒有深的東西,你沒辦法只好講道理迷惑人了,總是這樣,
下面的人都按著你的方式、按著你的步驟、按著你那個模式去信神,去經歷,實
行那些字句道理,最後你講來講去都以你為標杆,你帶領人講道理,下面人也跟
著學道理,走來走去人的歪歪道出來了,底下人都跟你走,你覺得這下可有權了
,這麼多人都聽我的,能呼風喚雨了。人裡面這個背叛不知不覺就把神架空了,
自己就形成一個某某宗派、某某派別,各宗各派怎麼產生的?就這麼產生的。看
各宗各派的首領,他們都是狂妄自是,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憑自己的想像,
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的,如果他什麼也說不出來,那些人能跟他嗎?他畢竟
是有些知識,會講點道理,或者會籠絡人,會用些手段,就把人帶到他跟前了,
把人都欺騙了,人名義上是信神,其實是跟隨他的。如果遇見傳真道的人,有些
人就說:『我們信神得問問他。』你看人信神還得通過人,這不就麻煩了嗎?那
帶領的成什麼了?是不是成法利賽人、成假牧人、成敵基督、成了人接受真道的
絆腳石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是真信神》

「他們天天在聖經裡尋找我的蹤跡,隨便找一段『合適』的話就讀起來沒完沒了
,而且當作『經』來背誦,他們不知道怎樣與我相合,不知道什麼是與我為敵,
只是一味地唸『經』。他們把根本就沒看見過的、根本就看不著的渺茫的神定規
在了聖經之中,在閒暇之餘就拿起來看看。他們在聖經的範圍之內信仰我的存在
,他們把『我』與『經』劃為等號,沒有『經』就沒有『我』,沒有『我』就沒
有『經』。他們並不在乎我的存在,並不在乎我的作為,而是非常、特別在乎每
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沒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
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說他們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於他們用
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說話,用聖經的章節來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
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
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
的孝子賢孫嗎?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
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以至於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
舊約律法、以耶穌並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
們的本質是什麼?不就是他們並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
的字字句句,卻並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作工方式。他們並不是尋求
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說得
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
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這樣做只是
為了聖經抱打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寧
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定不合的耶穌處死。
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

如今的人又是怎樣呢?為了上天堂、為了得恩典人都寧願將已經來到的釋放真理
的基督趕出人間;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人都寧願將真理的到來全部抹煞掉;為了
維護聖經的永遠存在,人都寧願將第二次重返肉身的基督再次釘在十字架上。……
人都尋求與字句相合,與聖經相合,卻無一人來到我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人
都在仰望天上的我,人都特別在乎天上的我的存在,卻沒有一個人在乎活在肉身
中的我,因為活在人中間的我簡直太渺小了。那些只尋求與聖經的字句相合的人
,那些只尋求與渺茫的神相合的人,在我的眼中看為卑賤,因為他們崇拜的是死
的字句,崇拜的是能賜給人萬貫家產的神,崇拜的是並不存在的任人擺佈的神。
這樣的人又能從我得著什麼呢?人的卑賤簡直不堪言語,這些與我為敵的人,這
些對我有無限的索取的人,這些並不喜愛真理的人,這些悖逆我的人怎能與我相
合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那些只在乎聖經字句卻並不在乎真理的人、並不在乎尋求我腳蹤的人,都是與
我為敵的人,因為他們將我限制在聖經之中,將我定規在聖經之中,他們這樣做
對我是極大的褻瀆,這樣的人怎能來到我的面前呢?他們注重的並不是我的作為
,並不是我的心意,並不是真理,而是字句,是叫人死的字句,這樣的人怎能與
我相合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你要知道書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歷史的記載不能當作真理來供奉,過去的
規條不能充當神現實說話的紀實,只有神來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間所發表的言語才
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現實的作工方式。你把神以往時代的
話語的記載搬到今天來守,那你就是一個考古學家了,這樣,說你是一個歷史文
物研究專家那是最恰當不過了。因為你總相信神以往作工時留下的痕跡,只相信
神以往在人間作工時留下的影子,只相信神以往交代給當時跟隨神之人的道,卻
不相信神現在作工的傾向,不相信神現在的榮顏,不相信神現實發表的真理的道
,所以無可非議地說你是一個超級不現實的空想家。若現在你仍然守著不能使人
活著的字句,那你就是一個不可救藥的朽木了,因為你太守舊了,你太頑固了,
你太不可理喻了!

……

……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著生命,永不能得著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著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沒有生命之水供應的人永遠是死屍,永遠是撒但的玩物,永遠是地獄之子,這樣,還能見到神嗎?你只求能守住歷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狀,卻不求改變現狀淘汰歷史,那你不就是永遠與神為敵的人嗎?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蕩蕩,如洶湧的浪濤,如翻騰的響雷,而你卻坐以待斃,守株待兔,這樣怎麼能算是跟隨羔羊腳蹤的人呢?怎麼能說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舊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經發了黃的書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帶你跨越時代呢?又怎能帶你尋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帶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暫時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唸的字句經文只是讓你充實你舌頭的經文,不是使你認識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這樣的差別難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嗎?就不能使你領悟出其中的奧祕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