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主耶穌的再來: 到底什麼是認識神?明白聖經知識、神學理論算認識神嗎?

菜單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到底什麼是認識神?明白聖經知識、神學理論算認識神嗎?


相關話:


「什麼叫認識神?就是人能了解神的喜怒哀樂,這叫認識神。你說你見過神,但是
你並不了解的喜怒哀樂,不了解他的性情,對他的公義也沒有認識,對他的憐憫
也沒有認識,對他恨惡什麼也沒有認識,這就不叫認識神,所以說,有些人他能跟
隨神,但是他不一定能信神,區別就在這兒。你認識他了,你了解他了,你對他的
心意能明白一些了,掌握一些了,你知道他的心了,就能真實地信他,能真實地順
服他,真實地愛他,真實地敬拜他。你如果不了解這些呢,你就是個跟隨者,是跟
著跑腿、隨大流的,談不上真實的順服,談不上真實的敬拜。真實的敬拜怎麼產生
的?人看見神,人真認識神,沒有不敬拜神的,沒有不敬畏神的,一看見神人就害
怕了。現在人在神道成肉身作工期間,對道成肉身的神的性情、所是所有,人越有
認識,人越覺得寶愛,對神越有敬畏。往往越沒有認識越大大乎乎,把神當人對
待了。人若真認識神、真看見神,他就恐懼戰兢。為什麼約翰說『以後要來的那一
位,我給他提鞋都不配』?他心裡雖然沒有太深的認識,但是他知道神的可畏。現
在有多少人能敬畏神呢?不認識神的性情怎能敬畏神呢?人不認識基督的實質,也
不了解神的性情,更不能真實地敬拜神了,人光看到基督外表的普通正常,對他的
實質沒有認識,這樣,人就容易把基督當作一個普通的人對待,對他能採取輕慢態
度,能欺騙,能抵擋、悖逆、論斷,能自以為是,對他的話不當一回事,能隨意對
待他的肉身,能起觀念、褻瀆。要解決這些問題就要認識基督的實質、基督的神性
,這是認識神的主要方面,是所有信實際神的人必須進入達到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對道成肉身的認識》


「對實際的神有認識,包括認識他的話語,經歷他的話語,摸著聖靈作工的規律、聖靈作工的原則,摸著神的靈在肉身中是怎麼作工的,而且你能認識到在肉身中的神的一舉一動都是受靈的支配的,他說的話是靈的直接發表。所以說,要認識實際的神,主要是認識神在人性與在神性裡是怎麼作工的,這個就關乎到所有人都接觸的靈的發表。」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認識到實際的神就是神自己》


「認識神的實際作為,認識神的實際、全能的那一面,認識神自己的真實身分,
認識神的所有所是,認識神在萬物中彰顯的作為,這對每一個追求認識神的人都
很重要,與每一個人的生命、每一個人追求真理的實際生命密不可分。如果你只
把認識神限制在字句裡,限制在你小小的經歷裡或者在你數算神的恩典裡、你對
神的小小的見證裡,那我說你的神根本就不是真實的神,根本就不是真實的神自
己,也可以說你信的神不是神;因為我所講的神自己是主宰萬有的,是在萬有中
行走的、在萬有中管理的那一位,是掌握全人類命運的,也是掌握萬有命運的那
一位。我所說的這一位神,他的作工、他的作為不僅僅局限在一小部分人身上,
就是說不僅僅局限在現在跟隨他的人身上,而他的作為是在萬物中、萬物的生存
中、萬物的變化規律中得以彰顯。人如果在這萬物中看不到神的任何作為,認識
不到神的任何作為,你就不會對神的作為有任何的見證;你對神沒有任何的見證,
你一如既往地一直在談論著所謂的你所認識的小小的神,局限在你的思想裡、你
狹窄的心胸裡的那一位神,你一直在談論著這樣一位神,那神永遠都不會稱許你
的信。當你見證神的時候,你只會用你如何享受神的恩典,如何接受神的管教、
接受神的責打,如何享受神的祝福這些來見證神,那是遠遠不夠的,遠遠不能滿
足神的。要想見證神見證得合神心意,見證的是真正的神自己,那必須得從神的
作為中來看見神的所有所是,從神掌管萬有中來看見神的權柄,看見神是如何供
應全人類的這個事實。如果你只承認你日用的飲食、你生活所需都是從神來的,
而看不到神在萬物中藉著萬物來供應全人類、神藉著主宰萬物來引導全人類這一
事實,那你永遠都不會見證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現在所有的人所缺少的就是對神作工的認識,從創世到現在,神在人身上的作
為、神的所有作工、神的心意到底是什麼,人不領會也不明白,這不僅是整個宗
教界,更是所有信神之人的缺少。到有一天你真實看到神了,真實領略到神的智
慧了,看見神的所有作為了,認識神的所是所有了,他的豐富、智慧、奇妙,以
及他在人身上所作的一切工作,你都看見了,這才是信神信到家了。說神包羅萬
有、豐豐富富,到底是怎麼包羅萬有?怎麼樣豐富?如果這些你不明白,你不算
信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人對聖經再了解也不過是字句,因人不明白聖經的實質,人看聖經或許能領受
一些真理或解釋一些字句,摳一些名章、名句,但就這些字句中間包含的意思人
永遠也解不開,因為人看見的都是死的字句,並不是耶和華作工的畫面與耶穌作工的畫面,人也沒法解開這些工作的奧祕。所以,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這是最大的奧祕,是最隱祕的,人根本測不透,神的心意誰也不能直接明白,除非他親自向人解釋、向人打開,否則,這些對人將永遠是『謎』,永遠是封閉著的奧祕,不用說宗教界的人士,就你們這些人若不是今天告訴你們,你們也不會明白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有許多人認為明白了聖經、能解釋聖經就是找著了真道,事實上真是這麼簡單嗎?聖經的實情是什麼人都不清
楚,聖經只不過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你從聖經裡
並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裡記載的是律法時代與恩
典時代神兩步的作工。聖經舊約記載的是以色列的歷史,記載了從創世到律法時
代結束時耶和華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約四福音裡記載的是耶穌在地的工作,記載
保羅的作工,這不都屬於歷史的記載嗎?過去的事拿到今天都屬於歷史,再真、
再實也是歷史,歷史不能針對現實。因神不回顧歷史!所以說你只明白聖經,不
明白神現在要作的工作,你信神不尋找聖靈的作工,你就不懂得什麼叫尋求神。
你如果看聖經是為了研究以色列的歷史,也就是研究神創造整個天地的歷史,那
你就不是信神的。但今天你既然是信神的,是追求生命的,是追求認識神的,不
是追求死的字句道理的,也不是追求明白歷史的,你就得尋求神現時的心意,你
就得找聖靈作工的動向。你若是考古學家可以看聖經,但你不是考古學家,你是
信神的,你最好尋求尋求神現時的心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四)》


「有的人說聖經是屬於聖書,務必得看,還有的人說,神的工作到什麼時候都不
能廢去,舊約是神跟以色列民立的約,這不能廢去,安息日什麼時候都得守!這
樣的人不是太謬了嗎?耶穌當時不守安息日是怎麼回事?難道他是犯罪嗎?這事
誰能看透呢?就憑人的領受能力怎麼看聖經也不會認識神的作工的,不但沒有得
著對神的純正認識,反而觀念愈來愈大,以致開始抵擋起神來,若不是今天神的
道成肉身,人都會被自己的觀念所斷送,死在神的刑罰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一)》


「那些自稱與我相合的人則都是崇拜渺茫的偶像的人,他們雖稱我的名為聖,但
他們所行的道卻與我背道而馳,他們的言語滿了狂妄自信,因為他們本都是與我
為敵的,都是與我不相合的。他們天天在聖經裡尋找我的蹤跡,隨便找一段『合
適』的話就讀起來沒完沒了,而且當作『經』來背誦,他們不知道怎樣與我相合
,不知道什麼是與我為敵,只是一味地唸『經』。他們把根本就沒看見過的、根
本就看不著的渺茫的神定規在了聖經之中,在閒暇之餘就拿起來看看。他們在聖
經的範圍之內信仰我的存在,他們把『我』與『經』劃為等號,沒有『經』就沒
有『我』,沒有『我』就沒有『經』。他們並不在乎我的存在,並不在乎我的作
為,而是非常、特別在乎每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沒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
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說他們把字句看
得太重要了,以至於他們用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說話,用聖經的章節來
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
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
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的孝子賢孫嗎?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
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
以至於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以耶穌並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
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的本質是什麼?不就是他們並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
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的字字句句,卻並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
作工方式。他們並不是尋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
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說得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
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
上。他們這樣做只是為了聖經抱打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
的地位,所以他們寧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
定不合的耶穌處死。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


如今的人又是怎樣呢?為了上天堂、為了得恩典人都寧願將已經來到的釋放真理
的基督趕出人間;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人都寧願將真理的到來全部抹煞掉;為了
維護聖經的永遠存在,人都寧願將第二次重返肉身的基督再次釘在十字架上。
……人都尋求與字句相合,與聖經相合,卻無一人來到我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
道。人都在仰望天上的我,人都特別在乎天上的我的存在,卻沒有一個人在乎
活在肉身中的我,因為活在人中間的我簡直太渺小了。那些只尋求與聖經的字
句相合的人,那些只尋求與渺茫的神相合的人,在我的眼中看為卑賤,因為他們
崇拜的是死的字句,崇拜的是能賜給人萬貫家產的神,崇拜的是並不存在的任人
擺佈的神。這樣的人又能從我得著什麼呢?人的卑賤簡直不堪言語,這些與我為
敵的人,這些對我有無限的索取的人,這些並不喜愛真理的人,這些悖逆我的人
怎能與我相合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那些只在乎聖經字句卻並不在乎真理的人、並不在乎尋求我腳蹤的人,都是與
我為敵的人,因為他們將我限制在聖經之中,將我定規在聖經之中,他們這樣做
對我是極大的褻瀆,這樣的人怎能來到我的面前呢?他們注重的並不是我的作為
,並不是我的心意,並不是真理,而是字句,是叫人死的字句,這樣的人怎能與
我相合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