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主耶穌的再來: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實質性區別是什麼?

菜單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實質性區別是什麼?

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實質性區別是什麼? 相關神話: 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說,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經營工作中的項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盡的本分,與經營工作無關。由於身份與所作工作代表的不同,所以,儘管都是聖靈的作工,但神自己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總有明顯的實質性的區別……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全能神書籍——話在肉身顯現
道成肉身的神的說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奧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啟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奧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道成肉身作的工作是開展新時代的工作,接續他工作的是被他使用的人,人作的工作都是在肉身的神的職分以內的工作,並不能超出這個範圍。若沒有神道成肉身來作工,人就不能結束舊的時代,也不能帶來新的時代。人作的工作只不過是一些分內的即人力所能及的工作,並不能代表神來作工,唯有道成肉身的神來完成他該作的工作,除此以外誰也代替不了他的工作,當然我所說的話都是針對道成肉身的工作而言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道成肉身的神'與'被神使用的人'在實質上並不相同,道成肉身的神能作神性的工作,但被神使用的人不能作神性的工作。在每一個時代的開端,神的靈都親自說話,開始新的時代,把人帶入新的起點,在他說話結束以後,就是神在神性裡的工作結束了,以後人都隨著被神使用的人的帶領進入生命經歷。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與被使用的人在實質上的區別》 ……先知與被聖靈使用的人的說話與作工都是在盡人的本分,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在儘自己的功用,是人當做的,而神所道成肉身的說話與作工是在盡職分,雖然他的外殼也是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但他作工並不是在盡功用,而是在盡職分。本分是針對受造之物說的,而職分則是針對神所道成的肉身而言的,這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並不能互用,人作工只是在盡本分,而神作工是在經營,是在盡職分。所以,儘管有許多使徒是被聖靈使用的,也有許多先知是被聖靈充滿的,但他們的作工與說話僅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也儘管他們的預言高過道成肉身的神所說的生命之道,甚至他們的人性比道成肉身的神超凡得多,但他們仍是在盡本分,而不是在盡職分。人的本分是對人的功用而言的,是人能達到的,而道成肉身的神所盡的職分則是與經營相關事,這是人所不能達到的。道成肉身的神無論是說話或是作工或是顯神蹟,總之,他所作的都是在作經營工作中的大的工作,這工作是人不能取代的。而人作的工作只是在神某一步經營工作中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若沒有了神的經營,也就可以說,若失去了神道成肉身的職分,那就失去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神作工盡職分是在經營人,而人盡本分則是在履行自己的職責,是為了滿足造物主的要求,根本談不上在盡職分。對於神的原有的本質即靈來說,神作工作是在經營,而對於道成肉身有了受造之物外殼的神來說則是在盡職分,無論他作什麼工作都是在盡職分,人只有在他的經營範圍內、在他的帶領之下盡上自己的所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
耶穌代表的是神的靈,是神的靈直接作工,而且是作新時代的工作,是無人作過的工作,他開闢了新的出路,他代表的是耶和華,代表的是神自己。而彼得或保羅或大衛不論他們被稱為什麼,他們僅僅代表一個受造之物的身份,或是奉耶穌或耶和華的差遣。所以他們作的工作再多,行的異能再大,也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不能代表神的靈,是奉神的名或奉神的差遣去作工,而且是在耶穌或耶和華開展的時代中作工,不是作另外的工作,畢竟他們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份的說法》 約翰只作了開頭的工作,更多的新工作都是耶穌作的,約翰也作了新的工作,但他並不是開闢新時代的。……約翰雖然也是講'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也是傳天國福音的,但他的工作並未進深,只是開頭,而耶穌開闢了新的時代,還結束了舊的時代,但是也成全了舊約律法,他作了比約翰更大的工作,而且他是來救贖整個人類的,他作了這步工作。約翰他只是鋪好了路,雖然他作的工作也很大,說的話也很多,跟隨他的門徒也不少,但他的工作只給人帶來一個新的起頭,人並未從他得著生命、道路或更深的真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約翰是一個大的先知(以利亞),他為耶穌的工作開闢了場地、預備了人選,是恩典時代的開路先鋒。分辨這些從正常人的外殼根本看不出來,更何況約翰作的工作也相當大,而且約翰是聖靈應許的,他作的工是聖靈維護的,這樣,只有從他們所作的工作來分辨各自的身份,因為從人的外殼沒法辨認人的實質,人也沒法認准到底什麼是聖靈的見證。約翰與耶穌作的工作不一樣,工作性質不一樣,應從這些看他到底是不是神。耶穌作的工作是開頭、繼續、結束、成就,作這幾步工作,而約翰僅僅是開頭。耶穌開始是傳福音,傳悔改的道,之後給人受浸、給人醫病趕鬼,到最終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完成了他整個時代的工作。他也各處給人傳道,傳天國福音,這一點和約翰相同,不同的是他開闢了新的時代,把恩典時代帶給了人。在恩典時代人該實行的、人該走的路都從他口裡說出來,最終他完成了救贖的工作。約翰卻作不了這工作,所以耶穌是作了神自己的工作,他才是神自己,直接代表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秘(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