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主耶穌的再來: 既然神是公義的,那為什麼惡人亨通活得那麼滋潤而好人卻受欺受壓、受苦受難呢?

菜單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既然神是公義的,那為什麼惡人亨通活得那麼滋潤而好人卻受欺受壓、受苦受難呢?

既然神是公義的,那為什麼惡人亨通活得那麼滋潤而好人卻受欺受壓、受苦受難呢?

參考聖經: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路16:19-28)
神話答案:
「在今生得福的,在永世必受苦,在今生受苦的,在永世必得福,這是我命定的,誰也改變不了,無人能改變我的心……」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

「到底人怎麼認識、怎麼領會神的公義的性情?這個公義人怎麼認識?義人蒙神祝福,惡人遭神咒詛,這就是神的公義,對吧?對不對?我再問你們,義人沒有蒙神祝福,得不著神的祝福,神不祝福他,惡人反而家產萬貫,兒女眾多,一切都亨通順利,這是不是神的公義?是!怎麼說呢?有這麼一句話,神賞賜善懲罰惡,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這話對吧?但是現在有這樣的事:敬拜神的人反而遭擊殺,或者被神咒詛,或者神就從來不祝福他、不搭理他,再敬拜也不理他;惡人,神也沒有祝福他,也沒有懲罰他,但是他卻家產萬貫、兒女眾多,而且一切都亨通,一切都順利。有的人就說:『神也不公義呀,我們敬拜他,反而沒從他得著祝福,沒有敬拜他抵擋他的惡人反而一切都比我們好、比我們高,神不公義呀!』在這事上你們看見什麼了?剛才我舉兩個例子,哪個說明神公義?有人說:『都是神的公義!』為啥這樣說?人對神性情的認識都有誤差,人的認識都是在人的思維觀點裡、在買賣交易觀點裡,或者善惡觀點、對錯觀點、邏輯觀點,帶著這些觀點認識神,沒法跟神相合,你對神還得有抵擋、發怨言。有個要飯的就像傻瓜,只知道敬拜神,神就不搭理他,神就不祝福他,你們可能想著,即使來世神不祝福他,那永世裡神肯定祝福他,賜給他一萬倍,那神還不是公義的嗎?那財主,他享受了百倍的祝福,到永世被滅了,這不還是神的公義嗎?……按照人的觀念,賞賜善懲罰惡,惡人必不得好報,沒有作惡的都該得好報、蒙祝福,因為神是公義的,好像人該得的就是應得的份,人從應得那份中得著份了,才說神是公義的,如果得不著份呢?你就該說神不公義嗎?……認識神不是根據人類的看事觀點來說神什麼什麼,人類的看事觀點沒有真理,你得看見神的實質是什麼、性情是什麼,人不能根據神所作的、所處理的這些事的外表現象來看神有什麼實質。人類本身就被撒但敗壞,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性質的東西,敗壞人類在神面前到底是什麼,該怎樣處理。你看約伯,他是個義人,神祝福他,這是神的公義,約伯受試煉,撒但跟耶和華打賭:約伯他能敬拜你,那是因為啥呢?因為你賜給他的太多了,如果你把他那些都奪去,看他還能不能敬拜你?耶和華神說,只要你不取他性命怎麼作都可以。撒但就到約伯那裡,後來約伯就遭遇了試煉,他的一切都被剝奪了,兒女也沒有了。約伯受試煉這裡有沒有神的公義性情在裡面?有!哪有?說不明白了吧?你即使是義人,神也有權試煉你,讓你為神作見證。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對誰都是平等對待,不是說義人能經受住,不用試煉了,這是義人得保護起來,不是這樣,他有權試煉你,這是他公義性情的流露。最後,約伯受完試煉之後為耶和華作了見證,耶和華又祝福他的比以前的更多、更加倍、更好,而且耶和華向他顯現,在風中向他說話,約伯如同面對面地看見耶和華了,這是給他一個祝福吧?這是神的公義。那如果相反呢?受些試煉,耶和華看見約伯已經為他在撒但面前作見證了,羞辱撒但了,但耶和華卻扭頭走了,不搭理他了,約伯沒有得著後來的祝福,這裡有沒有神的公義?不管約伯受完試煉是蒙祝福還是沒蒙祝福,耶和華向他顯現或不向他顯現,都有神自己的美意。向他顯現這是神的公義,不向他顯現也是神的公義,你一個受造之物你憑什麼要求神?人沒有資格要求神,要求神是最沒有理智的事。神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神有權利不這樣作,有權利自己處理這些事,神自己的性情是公義的。公義並不是公平合理,一分為二,你做多少事給你多少工,你幹多少活給你多少錢,這不是公義,你認為分工合作、按勞分配,按所付出的得著該得的,這就是公義。……神的實質就是公義,神作事人不容易認識,但神所作的都是公義,只不過人不認識,這沒有錯。你看神把彼得交給撒但,彼得怎麼說的:『你作的事人測不透,但都有你的美意,都有公義在其中,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作為而發出讚美呢?』……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義,雖然人發現不了,但你不該隨意論斷,看為不合理或有觀念的事就說神不公義,這是最沒理智的作法。剛才舉一些反面的例子讓你們分辨分辨,你們就不敢說。你看彼得對有些事測不透,他肯定這裡有神的智慧在其中,都有神的美意。」
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神的公義性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