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主耶穌的再來: 有人說世上根本沒有神,這種觀點錯在哪裡?我們該怎麼確定神的存在呢?

菜單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有人說世上根本沒有神,這種觀點錯在哪裡?我們該怎麼確定神的存在呢?



有人說世上根本沒有神,這種觀點錯在哪裡?我們該怎麼確定神的存在呢?

神話答案:
「茫茫宇宙穹蒼,多少生靈在繁衍生息,周而復始地在遵循著生命的規律,遵循著一個不變的法則。死去的人帶走活著的人的故事,而活著的人又在重複著死去之人的歷史悲劇。人類不禁要問:我們為什麼活著?又為什麼要死去?是誰掌管著這個世界?又是誰創造了這個人類?難道真的是大自然的造化嗎?人類真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嗎?……人類根本就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究竟是誰,更不知道人類的起初與將來,只是很無奈地在這個規律中活著,沒有人可以擺脫,也沒有人可以改變,因為在萬物其間、在天宇之上有一位從亙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他是人類從未目睹過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曾相識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相信存在的那一位,但他卻是吹給人類祖先氣息、給人類生命的那一位,是供給、滋養人類生存的那一位,是帶領人類走到今天的那一位,更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那一位。他主宰著萬物,主宰著天宇中的萬物生靈;他掌管著四季,調節著風霜雪雨的轉換;他賜給人類陽光,也為人類帶來夜幕的降臨;他鋪張天地,為人類帶來了山河湖泊與其中的活物。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這一切一切的規律法則是他作為的體現,是他智慧與權柄的流露。誰能逃脫他的主宰?誰能逃脫他的安排?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著萬物這一事實。除他之外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掌管這個宇宙,更沒有一樣東西可以這樣源源不斷地供應著這個人類。不管你能否認識到神的作為,也不管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你的命運毫無疑問地都是在神的命定之中,而神也毫無疑問地永遠都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他的存在與他的權柄並不是根據人類能否認識、能否領會得了而決定的。只有他知道人類的過去、現在與將來,也只有他能決定人類的命運。不管你能否接受這一事實,然而這一切都將在不久的將來讓人類親眼目睹,這也是神即將要作成的事實。人類在神的眼目之中存活,也在神的眼目之中死去;人類為著神的經營而存活,也為著神的經營而閉上雙目,周而復始地來了又走,走了又來。這些無不都是神的主宰與安排。神的經營一直在向前,並沒有止步,他要讓人類知道他的存在,相信他的主宰,看見他的作為,歸回到他的國中。這就是他的計劃,是他幾千年來經營的工作。

從創世以來神就開始著手他的經營工作,這個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人』。可以說,神創造的一切都是為了人而有的,因為他的經營工作長達幾千年,不是一分一秒或眨眼之間,也不是一年兩年,所以,他必須創造更多的人類生存必需的東西,例如:太陽、月亮,各種生物以及人類的食物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這是神經營的開始。
接著神將人類交與撒但,人便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這就逐步產生了神第一個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的故事……幾千年的律法時代,人類習慣了律法時代的帶領,不以為然,逐漸遠離神的看顧,所以人都在守著律法的同時而拜偶像、行惡事。他們沒有了耶和華的保守,僅僅是在聖殿裡守著祭壇過生活。其實,神的工作早已離開了他們,即便那些以色列民仍然死守著律法,口稱耶和華的名,甚至他們自豪地認為只有他們才是耶和華的百姓、耶和華的選民,但神的榮耀卻悄悄地棄他們而去……
……
……繼耶和華在律法時代作工之後,神又開始了第二部分的新工作——穿上肉身,即道成肉身成為人十年、二十年之久,在信徒中間作工說話,居然沒有一人知道,直到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之後,才有一小部分人承認他是神的道成肉身。……神的第二步工作一完成,即釘十字架之後,就已經成就了神將人從罪中(即從撒但手中)奪回的工作。所以,從此之後,人類只要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義上講,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來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為神自己作了實際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預嘗,神自己本身就是贖罪祭。這樣,人類便從十字架上下來,因著神的肉身——這個罪身的形像而被贖了回來獲救了。這樣,人在被撒但擄走之後便更進一步地來到了神前接受神的拯救。當然,這一步工作是比律法時代更進一步、更深一層的神的經營。
……
進而來到了國度時代,這是一步更現實卻最不容易讓人接受的工作。因為人離神越近,神的刑杖就越逼近人,同時神的面目也越來越清晰地顯給人看。人類被贖回來之後,便正式地回到神的家中,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的人類,卻被神劈頭蓋臉地一陣猛擊,這是任何一個人都意想不到的。原來做神的子民還要『享受』如此洗禮。如此的待遇不得不讓人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是神的重金買回來的那隻丟失多年的羊,為什麼神要這樣對待我?難道神用他的方式來取笑我、顯明我?……數年的經歷過去了,經歷了熬煉之苦、刑罰之苦的人類變得飽經風霜,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與『浪漫』,但卻不知不覺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神拯救人多年的良苦用心。慢慢地,人開始恨惡自己的野蠻,恨惡自己的難以馴服與對神的種種誤解與奢求。時光不能倒流,逝去的往事成了人懺悔的記憶,神的話語與神的憐愛也成了人新生活的動力。人的傷口在一天天癒合,身體強壯了,站立起來看到了全能者的面目……原來他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他的笑容、他的美麗容顏還是那樣動人,他的心還是那樣牽掛著他造的人類,他的雙手還是當初那樣的溫暖而有力。人似乎回到了伊甸園中的時刻,但此時的人不再聽從蛇的引誘,不再躲避耶和華的面容,雙膝跪拜在神的面前,迎著神的笑臉,獻上最珍貴的祭物——噢!我的主,我的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神的經營就是這樣:把一個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神、什麼是造物主、如何敬拜神、為什麼要順服神這樣一個人類交由撒但,任由撒但敗壞,然後神再一步一步將人類從撒但手裡奪回來,直到人類能完全敬拜神、棄絕撒但,這就是神的經營。這聽起來似乎像神話故事,又似乎很令人不解。人感覺像神話故事,那是因為人並不知道這幾千年來發生了多少事情在人身上,更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故事在這個宇宙蒼穹之間,更因為人的肉眼凡胎根本看不到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背後那個更奇妙、更可怕的世界。人感到不解,那是因為人根本不了解神拯救人類的意義與神經營工作的意義,也不了解神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人類。是根本不經撒但敗壞的夏娃、亞當式的人類嗎?不是!神的經營就是為了得著一班敬拜神、順服神的人類。這個人類雖經撒但敗壞,但卻不再把撒但當作父親,而是認識撒但的醜惡嘴臉,棄絕它,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知道了什麼是醜陋、什麼是聖潔的對比,也認識了神的偉大與撒但的邪惡。這樣的人類不會再為撒但效力,不會再去朝拜撒但、供奉撒但。因為他們是一班真正被神得著的人類。這就是神經營人類工作的意義。……
……
神經營工作的點點滴滴無不在滲透著神的愛與憐憫,無論人能否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他還是在堅持不懈地作著他要作成的工作。無論人對神的經營了解多少,然而,神作工給人帶來的幫助與益處是人都能體會得到的。或許你今天並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從神而來的愛與生命的供應,只要你不離開神,不放棄追求真理的決心,總有一天,神的笑臉會向你顯現。因為神經營工作的宗旨就是奪回在撒但權下的人類,而不是放棄被撒但敗壞、抵擋他的人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